窗户上的雾气承载着我对你的思念.......

2016.9.24

很多时候我一直在想,我搞科研的目的……
其实说白了,就是混个文凭,然而我在做了两年实验后,却越发怀疑自己的能力…从骨子里来讲自己还是一个很要强的人,然而在一堆学霸中这种心理只能让我显得更加无力和苍白。越是要强,就越不敢面对强大的对手,因为怕自己承受不了别人嘲讽,从而就会不自觉的逃避,然而逃避之后就会变得更敏感,我觉得这是一种恶性循环~
读了研以后感觉自己的心态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我从小就不知道如何与优秀的人相处,大概是自卑心理在作崇,但是当你被迫处于某种环境的时候,迎合成为了一个人不得不产生的应激反应。联培到x旦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件很高大上的事情,然而事实并非如此,有些东西是在生活中确实存在并一定时间内改变不了的,比如说能力的差距,思维的差距,学子们自身所带的高人一等气质,x旦老师们对于外来学生的鄙夷。有一句话叫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,这种心理其实很不好,有一阵子我感觉我都快抑郁了,初来乍到,没有朋友,严格的x旦制度,比如到哪里都需要本校学生身份证明,老师的不友好,师兄师姐无耐心教学(不过本身人家也没有义务要教你),实验技巧不成熟等等,几近崩溃……形单影只的孤独感笼罩着我,人是一种群居种族,一个人活着的时候负面力量就会释放出来。

不过还好,人与动物的最大区别就是我们会自我调节,而我调节的方式就是运动和音乐,精神力量比物质力量不知道要强大多少倍…周围的人都觉得我每天都活的很开心,其实负面情绪我都在隐藏,自己的苦恼自己知道就可以了,不过说实话真要分享我也不知该向何人倾诉,或者如何说起,即使吐露了心声对方也并不能帮我改变点什么,能扭转局面的还是我自己。

不知怎么的,突然就想到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写的也是毫无头绪想到什么说什么,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收音机里播放的是小公举的<退后>,简直要笑哭好么,要不要这么应景...

好了,睡觉了...晚安,世界~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一个人只要有信念和梦想,并且对人真诚,是不会被任何负能量打败的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 兜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倒叙的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